有些人問我,柑仔這隻鬼靈精怪的貓,是什麼品種的?
牠是我朋友在電梯旁邊撿到的米克斯啦,不過我媽總是堅持說牠一定有混到名貴貓的血統。
  (小時候就一付蠢呆樣,而且我覺得好像老鼠喔...XD)

話說我朋友在她家的電梯旁看到這隻在箱子裡的小傢伙,旁邊還擺了一罐老O長鯖魚罐頭,當場滿臉黑線。



打聽之下,似乎是有住戶撿來想養的....用人吃的罐頭養在電梯旁邊??
總之,她撿了,但是因為她家不能養貓,所以就托給已經有二隻貓的學妹。



雖然後來柑仔已經完全不認得牠們二隻 (怕得躲到三樓不下來),但是多虧了學妹和二世,柑仔一來就會用貓沙上廁所~~~
(這很重要!超級重要!亂尿尿的貓實在很可怕....)

學妹說柑仔(當時暫名小橘子)已經會吃幼貓罐,應該很好養。
當時看了她幫小橘子拍的宣傳照,真是亂可愛一把的啦~>///< (可惜相片也跟奇摩相簿一起去了)
養貓的念頭就在心中蠢動,可是又怕我爸媽回來後會抓狂...天人交戰之下,我跟我哥商量:

「先把貓帶回來養三天看看,不行的話再還給學妹嘛~」
(↑這真是太天真的想法!XD 我學姐撿到奶貓時也想說先養一陣子幫牠找好人家,結果就養下來了...)

奶貓真的超~~~~級可愛!>/////<
加上學妹再三慫恿,我還是把小橘子留下來了.....................
(取名叫柑仔是因為我覺得...小橘子是菜市場名啊~~而且,小橘子長大難道要改名叫大橘子嗎?XD)
(河馬:長大就叫柚子!XD )

奶貓長得好像老鼠喔~~
蓬鬆的乳毛,細細的尾巴  
連手都像老鼠....不像成貓的貓手是圓圓的


我老覺得牠像一隻虎斑老鼠.....


才第一天,第一次養貓的我馬上就面臨一個問題...
柑仔喝水時總會發出奇怪的聲音



仔細觀察,赫然發現牠好像不會用盤子喝水!(☉Д☉)
牠喝水時鼻子也一起浸到水裡,所以每喝必嗆....

 OH! MY GOD!!!
難道我養的第一隻貓會因為缺水而渴死嗎??




學妹當時有給我一隻針筒,說可以餵牠喝奶,雖然我真的很不會用,也只好用了,不然牠總有一天會缺水身亡......T_T

沒幾天,河馬來我家玩的時候(還沒結婚>///<),柑仔一直吸他的小指頭。



「牠會不會很想吸捏捏啊?」他說。



柑仔真的吸得好忘我、好用力,我想牠雖然會吃幼貓罐頭,畢竟也還是個才一個多月大的幼幼貓,也許牠很想念媽媽乳房的感覺....

所以就跑去寵物用品店買了一個小奶瓶
以及...............牛奶................................


(我不知道貓不能喝牛奶....幸好柑仔夠勇健。
 小朋友不要學喔,柑仔叔叔有練過
......)

用小奶瓶餵柑仔牛奶時,柑仔真的一臉幸福樣~~

(幾百年沒畫點畫了,點得我好想翻桌)

讓我覺得,我這奶瓶真是買對了!
小貓畢竟是小貓,奶嘴依然比幼貓罐好上千百倍。

開始餵奶之後才發現,動物的構造真是妙,吸奶的小貓,舌頭跟嘴巴可以弄成一個完美的圓形,剛好適合吸奶


等到大約七、八個月,舌頭再也無法捲成圓形,就該斷奶了~
不然牛奶會沿著嘴巴流下來,滴得到處都是..



可是柑仔實在太喜歡牛奶,寧願喝牛奶也不吃貓食,最後斷斷續續還喝到一歲多...
真是愛撒嬌的貓~(´∀`)


<題外話>

忽然想到,以前我媽老是說喝牛奶長大的小孩脾氣就會像牛一樣壞,柑仔這麼叛逆該不會也是因為喝牛奶長大的關係吧.....\( ̄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t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