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樂掰掰    

 

昨天下午培培突然問我酷樂咧

我說,酷樂死翹翹了 (新聞有人死我都說死翹翹)
可是想想,他不知道什麼是死翹翹
我就說,酷樂去當小天使了,飛飛飛飛到天上囉
因為酷樂生病很難過,耶穌把牠帶到天上去,再也不生病了

培培就開心的說
媽媽,那我們晚上來坐飛機,飛到天上去看酷樂!
媽媽妳知道酷樂是在哪一站嗎?

媽媽也不知道酷樂在哪一站耶
我們可以慢慢飛,慢慢找啊


然後過一會兒,培培突然開始哭,說好想酷樂,好想酷樂喔

我只好一直跟他說,耶穌帶酷樂走了,去做快樂小天使,
不會再吐吐了,也沒有管子了

然後跟他一起哭.....


過一會兒,培培跟弟弟玩起救難家家酒 (培培是消防車,羅羅是救護車)

培培「弟弟!趕快去開消防救難車!嗚~~嗚~~~~」

然後培培跑到窗戶邊,用手做出望遠鏡的樣子 (朵拉教的XD)
「我來看一下,酷樂在哪一片雲上面!」
「喔!看到了!酷樂在那片雲上!」

過了幾秒之後,培培大概也覺得很空虛
畢竟只是遊戲,他並沒有看到酷樂

培培轉過來,眼眶紅紅的對我說
「媽媽,我好想酷樂喔.....」


「培培乖,媽媽也很想酷樂啊。」

「酷樂一定也很想我們」培培轉過去看著窗戶,「牠一定很想我」

「對啊,酷樂一定也很想培培。可是酷樂是小天使了,牠下不來了」

 

 


羅羅一如往常的玩,都沒有提到酷樂
我以為他是個神經大條的孩子

 

酷樂走的那天早上,天亮了
羅羅走出來,看到地上新買的飼料,就蹲下來
指著飼料對我說,「酷樂的飼料。酷樂咧?」

我強顏歡笑的對他說,「酷樂死翹翹了,去天上當小天使,不在了喔」


羅羅有點茫然。我不知道他聽懂了沒
然後我去把剩下的貓砂裝垃圾袋,把貓砂屋拿去洗

羅羅看著我的動作,說
「酷樂的貓砂」

「對啊,媽媽把貓砂屋洗一洗收起來」


然後羅羅沒有再提起酷樂,一次也沒有
即使在培培跟他玩「消防救難車」「我來看酷樂在哪片雲上」的遊戲
他也沒有再說過酷樂的名字


今天早上,河馬跟我說
羅羅起床之後,問他「酷樂咧?」

我沒有問河馬怎麼回答他

我本來以為羅羅神經比較大條
現在想想好像不是那樣


有一次我對他們二個大發飆
培培哭著跑過來抱住我說對不起
我以為羅羅也會跑過來,他沒有

羅羅仍然坐在椅子上,看著電視
但是平常吃飯時愛吃不吃的他,一口接一口的拼命扒飯進嘴裡

我覺得他大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情緒
或是認為乖乖吃飯就能讓媽媽開心,所以拼命吃飯

所以我認為羅羅大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想酷樂但牠不在了的情緒
所以不再提起酷樂

 

面對孩子的悲傷,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t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