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養貓的日本人很多

日語有句俗諺:忙到想借貓手來用

我前幾個月忙到爆炸,看那二隻棉花糖閒在旁邊

也真的好想借貓手來用喔~~ >ω<

貓手1.jpg    

 

可是實際情況當然是.....

 

貓手2.jpg  

 

貓手根本一點用都沒有.........o(一︿一+)o

 

因為工作太忙,常常為了趕進度搞到半夜二三點

整個腦袋都不知道在想什麼了,才準備去睡覺

貓手2-1.jpg  

(第二天早上還是要起來帶小孩,沒有睡到自然醒這種東西....)

就在我的魂都要從嘴巴飄出來的時候,這二隻沒良心只想玩的貓

明明前一秒還攤在地板上,一看到我起來就跳起來

貓手3.jpg  

 

對著我收在書櫃上的小鳥逗貓棒喵喵叫

馬羅還不時回頭看我,想對我用無辜大眼攻勢

 

不要以為你眼睛比較大我就會比較理你啊臭馬羅

我心中是這樣想的啦,不過

 

 

貓手4.jpg  

我還是太寵貓了.................................orz

最晚曾經陪牠們玩到四點才睡覺 (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臭馬羅得寸進尺....

我有時候不過是起來喝個水而已

貓手5.jpg  

就跟來一直喵喵叫 = =

 

有時候也不過就是想上個廁所而已

 

貓手6.jpg  

 

也是跟來一直喵喵叫

 

我都跟馬羅說「你看媽媽一直走來走去你以為我很閒為什麼不陪你玩對不對?媽媽很忙~~今天不能玩~~好啦是現在不能玩,等我忙玩再說嘛」

諸如此類的話

河馬常問我「妳剛才跟我講話嗎?」

我「.....我在跟馬羅講話....」

我覺得我快變成杜芬舒斯了.... (「飛哥與小佛」裡的邪惡科學家,每集都對特務鴨嘴獸泰瑞自問自答)

  杜芬舒斯

  鴨嘴獸泰瑞

 

害我有時候都不太想起來喝水上廁所了....(╯-_-)╯╧╧

 

 

<地獄的搖籃>

地獄的搖籃是每隻貓都會的必殺技....

地獄的搖籃.jpg  

(老是拿亂馬的梗,覺得自己好老........囧rz)

 

馬修也是毫不掩飾的對我使出地獄的搖籃

不過仔細想想,馬羅在今年上半年,還不曾使出過這項絕招

 

前幾個月有一次看到「管教惡貓」的傑克森,對某隻之前超兇的貓的主人說

「你看牠現在會露出中線,表示牠已經對你沒有那麼警戒了」(之類的)

讓我不禁感慨....馬羅雖然很會呼嚕很會磨蹭,但是還沒對我完全敞開心房啊.....Q_Q

倒是不呼嚕也不磨蹭的馬修,完全不在意的在地上滾來滾去....

 

不過這二個月,馬羅在玩逗貓棒的時候也會用「地獄的搖籃」了~ヽ( ^∀^)ノ

只是這隻沒分寸的貓...也很喜歡對我的腳用這招....

(河馬稱之為「貓陷阱」,會像捕獸夾一樣突然夾住你的腳)

 

 

創作者介紹

發呆的貓球

asathere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indy
  • 哈~真的時間都被壓榨光了~好累ㄝ!!
  • Syb
  • 我也常常會和貓說話,
    然後我先生會問:在和我說話嗎? X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